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际金价攻破1400美元关口

2013年08月28日02: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金价攻破1400美元关口

  前一阵子感叹被“套牢”了的大妈们可以喘口气了。昨日,国际金价一路见涨,成功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昨晚21时,金价定格在每盎司1418.4美元。自今年6月底创下每盎司1179美元的低位之后,国际金价至今的累计涨幅已经接近19%。业内人士表示,这距离进入牛市区域所需的20%涨幅已经并不遥远。

  金顶集团首席分析师聂鼎分析认为,对冲基金等投机者趁势押注金价上涨,推动净多仓规模升至六个月来最高水平。此外,美国经济在逐渐好转,但也有些不及预期,这激化了放缓QE的争论,增加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的需求。目前,黄金现货需求非常强劲,因而也支持了金价上涨。

  对于后市发展,市场机构的观点并不一致。摩根士丹利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在突破1400美元之后面临回调,存在技术压力;9月并非一个“吉祥”的月份,按照美联储7至8月的思维,9月会议可能宣布削减购债规模的具体时间,从而导致金价再次大跌。国际投行也普遍保持谨慎态度。乐观看待后市的,依然以中小投资机构、金矿企业为主。而世界黄金协会本月公布报告也显示,中国与印度今年第二季度的现货黄金需求格外强劲。(记者 张倩怡)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