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将达28%

张慧敏

2013年08月28日01: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将达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慧敏)“如果中国经济实现7.5%的增长,那么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27.76%。”这是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日在外交部召开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针对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做出的表述。

  朱光耀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经济增速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前期经济刺激政策的消化期。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为经济增长出现一时的、短暂的波动而急于采取经济刺激计划。微观政策要活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改革措施,简化投资审批程序,减免小微企业税收,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增加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统计数据,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8.227万亿美元,同年全球国民生产总值为71.707万亿美元,按照IMF发布的全球经济预测,2013年全球增长率为3.1%,如果中国经济实现7.5%的增长,那么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27.76%。”朱光耀指出:“并不是说经济增长越高越好,而是要强调经济增长要有质量,要在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前提下,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中国经济正在逐步向这一方向转变。我们有信心实现2013年经济增长7.5%、通胀率保持在3.5%以下的目标。”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