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另类投资成下半年险资投资重点

陈婷婷

2013年08月30日01:5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另类投资成下半年险资投资重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险资松绑没多久,新开放的另类投资很快就成为其下半年建仓的重点。

  中国人寿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国寿副总裁刘家德表示,在A股的大环境下,国寿会坚持稳健审慎的投资策略,加大另类投资的力度,用好存量,通过增量调整投资水平。

  无独有偶,人保资产组合管理部总经理韩松也在人保的业绩说明会上明确表示,下半年人保资管依然维持稳健的固定资产类投资策略,削减股票仓位,同时加大对债券投资、股权投资计划及信托等新兴产品的投资力度。此外,新华保险也有类似的表态。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寿股票的投资比例在去年末5.7%的基础上削减了1.22个百分点,人保集团股票类投资占比仅为3.6%,较去年末8.2%的股票投资比例削减了4.6个百分点。

  自去年下半年投资新政实施以来,保险资产配置不断盘活存量资产,从低收益、高波动品种向高收益、低波动品种转换,从权益类品种逐步向信用类品种转换。而今年上半年保险资产配置呈现出向另类资产配置倾斜的明显特征,长期股权投资、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占比都有不同程度上升。保监会公布的保险统计数据也显现出保险行业整体投资权益类的占比呈逐月收窄态势,据1-7月保险统计报告显示,银行存款22303.35亿元,占比30.91%;债券32289.16亿元,占比44.75%,而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7183.59亿元,仅占9.95%。市场人士分析,一方面今年股市趋势性机会较少,只能抓住结构性机会调整,但对于资金持有量大的保险公司很难做,另一方面保险投资新政的松绑也让另类投资、信托产品投资发挥空间更大。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