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任志强:房地产投资增幅或继续回落

2013年09月18日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房地产投资增幅或继续回落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地王频现,但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8个月房地产相关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增幅呈现回落趋势,房价涨幅也在放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3%,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3.4%至70842万平方米,增速比1-7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4.4%至45724亿元,增速比1-7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29,比上月回落0.1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以及四季度房地产形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增幅可能仍然会继续回落,房地产景气指数也可能继续回落。

  任志强还从统计数据中发现,7、8月份以后,一线城市的房价增幅放缓和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超过了全国平均值。

  需要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增幅远远大于新开工面积增幅。“开工增长4%,但是销售增长20%以上,这之间差距如果不调整,还会出现供需不平衡的状态。”任志强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