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联储高官:最早十月启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2013年09月22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最早十月启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好转,这家美国央行最早可能从10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他反击了一些批评美联储在其债券购买计划上沟通不佳的人士。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Bullard)在央行动作频频引发震荡的一周结束之际发表讲话。不只是美联储没有推进缩减债券购买的计划令市场震惊,印度央行周五提高利率以抗击通胀,也令投资者困惑。

  布拉德为美联储的决定进行辩护,称如果美联储看到经济前景出现可衡量的起色,包括更为强劲的通胀和就业数据,10月下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举行下一次会议时,将“肯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有时候就业报告可能改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看待数据的整个轮廓,”布拉德在纽约对记者们表示。

  周五早些时候,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在美联储坚持每月买入850亿美元资产的决定上投反对票的埃斯特·乔治(EstherGeorge)在纽约表示,未能执行缩减计划将危及这家央行的可信度。

  自美联储周三作出暂缓缩减的决定以来,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也发出了这样的批评,但布拉德表示不能接受。“我们说了,这件事是要看数据的。我认为此举增强了我们的可信度,因为它显示出我们真的在关注数据,”他表示。

  美联储的决定本周提振了股票和债券。美国股市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尽管标普500(S&P500)在周五回落0.7%,此前这一美国基准股指在周四创下1729.86点的盘中纪录。(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