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花旗德银卷入外汇操纵案调查

2013年10月23日07: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旗德银卷入外汇操纵案调查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全球监管机构对潜在的汇市操纵展开调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 FT C )已经要求包括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的数家主要外汇交易银行提供它们的交易记录,并且上交有关错误行为的证据,来配合外汇市场操纵案的调查。全球前三大外汇交易银行均卷入此项调查。

  报道称,涉事银行正在花费上百万美元的资金对交易者的电子邮件、聊天室会话记录进行调查,以清理并发现特定的日期、字词。不过,据报道,迄今为止,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集团都没有给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交任何材料。

  包括美国、英国、瑞士等国家的监管机构已经采取行动,对潜在的汇市操纵展开调查。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摩根大通等多家大银行都已经卷入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第八大外汇交易商瑞信集团总裁U rsR ohener表示,瑞信正寻找与调查相关的记录,但目前没有发现“任何有不当交易的证据”。

  摩根大通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在配合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的调查,进行内部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已经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提交即时讯息和电邮记录。

  另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多家监管机构正在协同调查一个由多家银行资深交易员组成的聊天群组,以调查他们是否涉嫌操纵外汇市场。所涉及银行包括巴克莱集团、花旗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报道称,在过去三年中,一些交易员通过彭博终端交换信息,分享他们的仓位和客户订单等信息,并在关键基准指数设定前进行交易,以对该指数造成影响。

  有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这些交易员加入的聊天组被称为“卡特尔”。英国伦敦C orkerBinning律师事务所律师大卫·库克尔称,倘若交易员分享的咨讯足够表明他们存在共谋,则监管机构可能针对操纵市场的行为进行起诉。

  有三个资深银行家表示,那些试图与他人一起人为抬高利率和客户费用的交易员,通常会面临失去工作的风险。

  目前,全球外汇市场的日交易额达5万亿美元。据统计,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集团、花旗集团这三家银行所占份额就占了四成。目前,这三家银行都卷入了外汇操纵调查。此前有外媒报道称,部分交易商操纵了全球基准汇率W M /R euters,该价格基准用于为数以万亿美元计的投资产品定价。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