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江苏成立国内首家银行业消保委

2013年11月20日0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成立国内首家银行业消保委

  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教育保护行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教育保护行动宣言》发布仪式昨天在南京举行,该委员会是国内首家。今后,省内居民办理银行业务时如果遇到纠纷,可向该会咨询或投诉。

  据悉,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教育保护行动委员会由江苏银监局发起设立,江苏银行业协会和省内45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及代表参与发起。该委员会旨在通过发挥监管引领作用,构建以银行为主体、多方参与的消费者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提升消费者教育保护能力,增进社会公众对现代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国民金融素质,推动全行业消费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江苏银监局局长、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教育保护行动委员会主任于学军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江苏银行界切实行动起来,诚实守信,善待客户,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公众金融教育、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多做有益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江苏银行业消费者教育保护行动宣言》,郑重作出公平对待消费者、诚实合规经营等10项承诺。

  据了解,下一步行动委员会将按照银监会“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工作原则开展一系列工作,建立金融知识宣传阵地和消费者教育基地,探索金融纠纷的多元化处理机制,打造江苏银行业亲民便利、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该委员会对外公众电话为025-84212971。蔡有才 陈春林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