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商务部:全年外贸增速达标“难度较大”

2013年11月20日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全年外贸增速达标“难度较大”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对近期国内经贸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7.6%。其中10月份出口1854亿美元,增长5.6%。而9月份出口曾出现了0.3%的负增长。沈丹阳表示,尽管10月份出口增速有所反弹,但外部需求乏力、综合成本攀升、国际竞争激烈等多方面压力没有根本减弱,进出口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有专家认为全年外贸增速达到8%难度比较大。“我基本赞同专家的看法”,但他同时强调,前10个月进出口已实现了7.6%的增长,经过艰苦努力,实现8%的预期目标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沈丹阳在答问时还表示,商务部目前没有关于“双十一”权威、全面的统计数据,不过网络销售旺盛是近期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特点之一。

  10月24日,中国与欧盟在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上达成共识,力争在本月即将举行的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正式启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沈丹阳说,中方对这一重大谈判已做好准备,目前双方工作层正加紧工作,以实现正式宣布启动投资协定谈判的目标。

  沈丹阳还透露,我国将进一步放开钢铁、化工、汽车等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包括放宽外资在注册资本、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方面的限制。据新华社、商务部网站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