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购买理财产品需三步走 做到心中有数勿盲目购买

2013年12月17日07:3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买理财产品需三步走 做到心中有数勿盲目购买

  临近年底的理财产品市场一派繁荣,各种各样理财产品百花齐放。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前一定先认清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千万不要盲目购买。

  记者发现,一些投资者对理财产品存在误区。部分投资者由于不了解金融理财产品,不懂得金融产品专业知识等,委托银行等机构进行理财,增大了投资 风险。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投资者仅仅关注预期收益率,加上一些客户经理过分强调最高预期收益率,使得客户无法全面了解投资风险。此外,部分投资人轻信业务 员将该类产品说成存款的误导销售行为,进行购买。事后发现认识错误,往往会要求解除保险合同,而根据格式合同规定,在犹豫期后解除合同,保险公司会扣除部 分保险费,一旦对退还的保险费不能达成合意,纠纷会随之发生。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购买理财产品首先应该明确需求,同时了解风险,确保资金安全。银率网分析师建议,第一步投资者要明确自己的理财需求,千万 不能以收益率高低来作为惟一的判断依据。此外,投资者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理财经理人。一个没有金融从业资质,没有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大型金融公司 工作过,自己也没有多少资金,没做过什么理财的理财师,他说的话可信度要打很大的折扣。第三步,投资者要对理财产品做以下了解。在你做出购买决定前,你一 定要搞清楚几件事,产品的收益从哪里来,风险有多高,一旦发生风险可能的最大损失有多少,这样的损失是否能承受等。不搞清楚这些问题,你就是在盲目投资, 吃亏上当在所难免。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