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宗庆后首谈遇袭事件:手指未恢复到原来功能

李蕾

2013年12月17日07: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宗庆后首谈遇袭事件:偶发事件 生活没太大变化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资料图片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资料图片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资料图片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前首富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遇袭后,首次谈起该事件。昨日记者获悉,宗庆后在《杨澜访谈录》中,以电视访问的形式回应今年“遇袭门”事件。宗庆后称“我想我又不是为富不仁的人,所以也没有什么人仇恨我”。

  手指未恢复到原来功能

  今年9月13日清晨,宗庆后在家门口突遇一位持刀的陌生中年男子。在受到威胁后,宗庆后被对方的刀割伤了左手两根手指的肌腱,该男子随后被刑拘。

  据审查,该男子今年上半年借了3万元来到杭州找工作,因年纪较大,一直没有找到。在电视节目上看到过宗庆后帮助农民工的访谈,也想得到宗庆后的援助,在其公司安排一个工作,便到宗庆后的住处附近找到宗庆后,因未如愿,于是实施了违法行为。

  “那天5点多钟我去上班,下电梯,电梯门一开,他拿把刀,(说)不许动,后来我说你想干啥?我还比较镇静,反应比较快一点,我就一手把他这个刀一抹,他一推,把我给推倒了,所以后来这个刀就把手划了。”宗庆后在访问中说,现在手指肌腱接上了,但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功能。

  “先富的要帮助大家富裕”

  遇袭事件后各种猜测的声音不断涌现,坊间还出现了“寻仇说”、“报复说”等, 还有传闻称,娃哈哈公司的内部高管发生重大调整,娃哈哈的经营出现严重问题等。

  “我想我又不是为富不仁的人,所以也没有什么人仇恨我。”对于一系列传言,宗庆后在访问中做了澄清,他表示,遇袭事件应该是个偶发事件,该事件后,自己的生活也没什么太大变化。

  对于弱势群体和财富阶层的不安全感,宗庆后表示,要转变对财富的看法,财富除了自己生活所必需之外,其他都是社会的。先富的人要帮助大家共同富裕起来,这样所得到的财物会得到人家的尊重。社会心态才会平衡。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