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马蔚华:我也用余额宝理财 传统金融不改变要灭亡

2014年03月06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蔚华:我也用余额宝理财 传统金融不改变要灭亡

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我也用余额宝理财

  我也试了一下,放几千元在里面。挺有意思的,每天都能看到你的钱增加了多少,确实是大家很喜欢的东西。

  利率管制不会太久,将来要放开,但余额宝的出现会倒逼银行提前进入状态。

  本报讯 (记者王鹤、李婧暄、刘冉冉、廖靖文、贺涵甫)“我对互联网金融一向都很支持。”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起了最近大热的互联网金融。他说,他看好互联网金融发展,自己也用几千元尝试了余额宝理财,每天能看到收益很有意思。

  看好互联网金融发展

  传统金融不改变要灭亡

  马蔚华说,在招商银行任行长期间,招商银行就是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结合的。互联网和金融业的深度融合,是未来金融业发展的方向。

  互联网金融为什么能迅速崛起?马蔚华说,因为传统金融有一些做不到的、忽视的、不愿意做的领域,互联网金融能做补充。

  马蔚华说,第三方支付的兴起,确实使过去一统天下的银行受到挑战,但是第三方支付确实是社会的巨大需求,大家都愿意使用。

  马蔚华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对传统银行是个很大的挑战,但这个挑战也不是今天才开始的,30年前比尔·盖茨就讲过,传统金融如果不改变,可能就是快要灭亡的恐龙。

  我也用余额宝

  每天看到收益很有意思

  马蔚华说,“余额宝现在很多人喜欢,我自己也喜欢,每天都能看到收益”。

  “您也在用余额宝理财?”面对记者的问题,马蔚华笑了,“我也试了一下,挺有意思的。每天都能看到钱增加了多少,确实是大家很喜欢的东西”。

  “您放了多少钱在里面?”

  “几千元吧。”

  现在大家为什么愿意买余额宝而不愿意存款?马蔚华解释,因为存款利率低,没有完全市场化。

  马蔚华表示,利率管制、低息的时代不会太久,将来要放开,但余额宝的出现会倒逼银行提前进入状态。

  “我觉得对一个新生事物,一是要爱护,二是要理性分析。”马蔚华说,一方面我们支持金融创新,甚至要呵护创新成长的企业,另外也要爱惜保护它,要规范发展,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链接·如何购买余额宝?

  1.首先必须有支付宝账户,如果没有可先注册。登录支付宝账号后,即可看到余额宝相关功能。

  2.须对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并填写个人信息。

  3.完成认证后可输入转入金额,将支付宝账户的钱转到余额宝账户即可。

  4.具体利率余额宝首页会有显示。余额宝的收益计算:(余额宝资金/10000)×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