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刘永好:互联网金融促进传统金融发展

2014年03月07日13:41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7日电 日前,互联网金融的话题持续引发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就此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刘永好表示,虽然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让传统金融业从业者倍感压力,但从长远看,还是会对其产生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互联网金融做的是很多传统金融行业、经营者不愿做也不想做的微利事情,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使传统金融业改善自己的服务,加入到他们原来不愿参与的耗时耗力而收益较低的金融业务中来,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金融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金融业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刘永好同时表示,由于互联网金融业出现时间比较晚,国家在法律等层面的监管政策还存在一些欠缺,“我相信国家会出台一系列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法规政策。有了规范的法规政策,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金融才能真正地蓬勃发展起来。”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推动着传统金融业向着更加快捷、更加注重为老百姓服务的方向迈进。

(责编:佟新博(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