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入市资金中"沪港通"占比较低 俩月北上净流入98亿元

2015年01月22日14:1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章斐然)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14年12月末,“北上”的“沪股通”资金呈现净流入,两个月合计为114亿美元;“南下”的“港股通”资金净流出15亿美元。“北上”和“南下”之间轧差以后“沪港通”项下净流入内地股市的资金为98亿美元,但与同期各种合法渠道流入股市的资金相比,占比较低。

“所以虽然北上的资金比较多,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目前为止规模较小,处于起步阶段。”管涛说。

管涛表示,中国已经明确要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是大势所趋。开放以后,跨境资金波动可能会更加常态化。对此他建议,一方面要增加容忍度,另一方面要“练好内功”。

增加容忍度就是对于流入流出都要有心理和措施上的准备。“练好内功”就是说应对开放以后的跨境资本流动冲击,关键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果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就有利于长期资本的流入;如果改革顺利推进,就能够解决一些价格上的扭曲;如果建立起宏观审慎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体制机制,就能够应对跨境资本流动带来的冲击。”管涛说。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