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周资金净流出重回300亿

潘圣韬

2014年03月31日08:08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资金净流出重回300亿

    上周大盘走出冲高回落之势。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水平回升至338亿元,接近月内最高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周内资金呈现一面倒的净流出状态,且流出规模从周一的31亿元,逐日攀升至周五的111亿元,资金流出稳步加速,后市资金流出压力值得警惕。

  板块方面,上周也是“全军覆没”,资金呈全线净流出状态。其中流出规模相对较小的有保险(-0.06亿元)、建材(-0.94亿元)、造纸印刷(-1.35亿元)、旅游酒店(-2.1亿元)和交通设施(-2.91亿元)。建材板块中,福建水泥(1.99亿元)、海螺水泥(1.94亿元)和金隅股份(1.15亿元)有资金集中流入迹象。

  另一方面,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五家板块,分别为化工化纤(-30.17亿元)、医药(-28.87亿元)、电子信息(-27.74亿元)、计算机(-25亿元)和房地产(-19.7亿元)。房地产作为前一周仅有的净流入板块,上周却跻身净流出第五,而其余板块则是蝉联前五位置。其中,化工化纤净流出规模环比几近翻番,抢下上周第一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板块内的保利地产延续了前一周资金密集流入现象,且上周流入金额仍有增加,升至2.72亿元。

  个股资金排行上,海岛建设(3.2亿元)、民生银行(2.95亿元)、中国建筑(2.9亿元)、保利地产和兴业证券(2.14亿元)分别位居资金流入前五。而流出居前的个股为浦发银行、贵州茅台、复星医药等。其中,浦发银行资金大变脸,从前一周流入第一,到上周流出第一,且流出规模几近排名后四位的总和。此外,鹏博士连续多周处资金流出前列,上周排流出第六。

  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市场或依旧维持震荡格局,策略上,宜多看少动,注意创业板下行风险。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