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高位震荡 资金净流出额大幅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指高位震荡 资金净流出额大幅增长

2013年05月27日09:3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大智慧(601519,股吧)superview统计,上周A股资金总流入额为5790.76亿,总流出额为5993.42亿,净流出额为202.62亿;此前一周A股资金总流入额为4479.18亿,总流出额为4557.92亿,净流出额为78.74亿;与此前一周相比,上周资金净流出额出现大幅增长,股指也在经过六连阳后开始走向宽幅震荡。

  经济方面,美联储暗示将适时退出QE,汇丰PMI五月初值降至七个月低点49.6,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在放缓,这些利空将对股市造成一定冲击,但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信贷放宽和财政刺激带来的投资机会。

  行业方面,上周31个行业均为资金净流出,净流出较少的几个行业为商业连锁(-0.43亿)、农林牧渔(-0.59亿)、仪电仪表(-1.01亿)。商业连锁约四成个股为资金净流入,个股兰州民百(600738,股吧)、农产品的大资金流入对该板块位居上周资金净流出最少作了重大贡献;仪电仪表板块也有约四成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净流出较少得益于特变电工(600089,股吧)和金风科技(002202,股吧)的支撑及无个股重大资金流出;农林牧渔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出,但北大荒(600598,股吧)有上亿资金流入,使得这一小板块资金净流出额大幅降低。

  上周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为医药(-28.06亿)、交通工具(-13.94亿)、化工化纤(-13.69亿)、电子信息(-12.93亿)、煤炭石油(-12.80亿)。医药板块仅三成个股为资金净流入,并且个股流入资金较少,而净流出个股流出上亿的就有四只;交通工具板块约三成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虽然全柴动力(600218,股吧)有近亿资金净流入,但他们的平均净流入额与净流出个股的平均净流出额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与前两个板块相比,化工化纤板块显得较为温和,仅有一只个股净流出上亿,不过大部分个股的净流出金额较大;煤炭石油板块仅两成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而净流出上亿的个股就有三只。

  时间维度上,上周五天全为资金净流出,周一资金净流出额为16.68亿,周二为38.57亿,周三为59.05亿,周四为59.55亿,周五为28.80亿。从统计结果来看,资金净流出有逐步放大趋势,且近期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不确定性增大,但政府刺激政策出台预期也会增加,因此,预计股市将呈现宽幅震荡情形。

  个股上,上周884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1685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出,上周资金流入最多的五只个股为:特变电工(2.65亿)、东湖高新(600133,股吧)(2.32亿)、宁波韵升(600366,股吧)(1.79亿)、福建水泥(600802,股吧)(1.75亿)、兰州民百(1.43亿)。

  大智慧分析指出,虽然上周后半周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但整体来看并不悲观,成交量相比此前一周大幅放大,市场人气也明显提升,虽然当前经济数据不佳,但更多的是受传统行业影响,新兴产业仍有大幅上升空间,这是经济转型下的正常过渡阶段。盘面上看,上周热点继续活跃,3D打印、航天军工、教育传媒等题材备受市场关注,相关个股出现大幅上涨。展望后市,6月初5月份官方PMI将公布,数据好坏或左右短期市场表现,但长期来看,在政策支持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后期市场仍值得期待,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速推进,相关概念可适当关注。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