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地博物馆“镇馆之宝” 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揭秘各地博物馆“镇馆之宝” 组图

2013年05月27日09:2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中国历史悠久,各地博物馆中的珍贵藏品数不胜数,那么这些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都是什么?

  揭秘博物馆镇馆之宝:北京故宫博物院

  镇馆之宝--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卷(图片由北京故宫博物院提供)该图由北宋时期的著名画家张择端所作。描绘的是清明时节北宋都城汴京的繁华热闹景象。

  北京故宫博物院成立于1925年,是建立在中国明清两代皇宫(紫禁城)基础上的、大型综合国家级的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占地面积103万余平方米,拥有150余万件的文物藏品。

  故宫是中国古代宫城发展史上现存的惟一实例和最高典范,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砖木结构的古代宫殿建筑群。1987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同时,它也是中国5A级旅游景区。目前,故宫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近千万人,其中外国游客占到近六分之一。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