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地博物馆“镇馆之宝” 组图【3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揭秘各地博物馆“镇馆之宝” 组图【35】

2013年05月27日09:2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揭秘博物馆镇馆之宝:三星堆博物馆

  镇馆之宝--青铜大立人(图片由三星堆博物馆提供):通高260.8厘米,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的青铜器。全世界范围内,三星堆青铜大立人也是同时期体量最大的青铜人物雕像。

  三星堆博物馆位于中国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广汉市,是中国一座大型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同时也是中国4A级景区。

  三星堆遗址分布面积12平方公里,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中国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这批古蜀秘宝中,有许多光怪陆离、奇异诡谲的青铜造型,有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有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均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以流光溢彩的金杖为代表的金器,以满饰图案的边璋为代表的玉石器,也多属前所未见的稀世之珍。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