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公募基金又一大佬离职 景顺长城副总王鹏辉请辞

2015年01月27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募基金又一大佬离职 景顺长城副总王鹏辉请辞

  继宝盈基金“公募一姐”王茹远、兴业全球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先后奔赴私募后,又一位明星级人物离开了公募基金行业。景顺长城25日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王鹏辉离职创业,这已经是这个月第4位离职创业的公募基金经理。

  私募回报远高于公募基金

  2015年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经理离职潮一波接着一波。

  1月5日,兴全基金陈扬帆辞职创业,1月17日,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冯刚离职,也是投身阳光私募行业。据报道,俞岱曦也已经请辞民生加银总经理一职,离职去向或是创立私募。加上景顺长城王鹏辉已有4位公募大佬离职。

  一位基金人士表示,基金经理集中投私募,高额回报亦是诱因。按私募业的管理办法,私募基金的管理人能够从基金投资的收益中提取20%的回报,以20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来说,假设能够有10%的收益,单此一项,管理人的年收入就高达4000万元,再加上1%的管理费收入,一个成功的私募管理者的收入让公募基金经理望尘莫及。

  公募一姐王茹远在去年离职时谈道:“传统的调研方式、内部报告、答辩、入池、买卖约束等都不能适应新的变化,大家看到的结果可能是越是流程严谨的大基金,投资业绩越赶不上趟。繁文缛节的流程都成了提升投资业绩的桎梏。”

  昔日拓荒人携互联网再战公募

  在公募大佬纷纷离职的同时,昔日公募基金拓荒人——原博时基金总经理肖风华丽回归。昨天,肖风带着其初创的互联网金融公司通联数据亮相,其新的身份是通联数据董事长。同时肖风还有可能出任通联数据兄弟公司——浙商基金的董事长,再战公募基金。

  对于浙商基金,肖风说道:“不会完全复制博时的经验,时代不同了。博时刚成立时国内没有几家基金,现在基金公司已经快100家了,竞争环境不一样,没办法走追求规模的道路,要走有特色的道路,希望浙商基金的发展往互联网靠,可以考虑通过大数据促成发展,通联数据的产品,浙商基金将会用到。”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