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行理财受冷落 P2P行业太吸金

刘松

2015年01月28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理财受冷落 P2P行业太吸金

据P2P意见领袖、互联网金融专家羿飞在新著《我的钱:互联网金融如何理财》中介绍:截止到2015年,全国P2P迅速膨胀至2000家,P2P行业的吸金程度已经完全不亚于银行理财投资。

“P2P理财与银行理财的定位不同。P2P理财的定位是客户收益,而银行理财的定位是稳健。一般来说,P2P理财所面临的客户是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人群,而银行理财却恰恰相反。所以P2P理财的收益往往会比银行理财收益大很多。”这是选择P2P的理由。

另外,P2P理财与银行理财的流动性不同。P2P理财更多适合中短期理财需求的人,相对更加自由,客户选择性更加强。

再次,P2P理财与银行理财的门槛不同。就目前而言,P2P理财门槛较低,也许你有50块钱,就可以实施P2P理财。但是如果你想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最低也需要几万,甚至于更高。

最后,P2P理财与银行理财的收益水平不同。银行理财产品的定位是稳健,所以它的利率一般不会很高,P2P理财则会相对高一些,有的甚至年收益率最高可达15%以上。但是选择P2P理财,不仅要看收益,还要看企业的资质和风控体系,毕竟资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羿飞《我的钱》以普及互联网理财知识为主旨,强调投资理财的多元化配置,以获得整体资产的稳健增长。全书分常识篇、实战篇和风险篇,着眼于P2P(个人网贷)这个目前互联网金融中机会最多而操作难度较低、最适合大众参与的品种。

全书有理论分析,更有实战指南,有理想模型,也有真实案例,有成功经验的分享,也有失败教训的剖析。不仅仅说理财,也讲述营销、创业的精彩故事。作者认为,P2P类型丰富,具备合理操作而产生高息的空间。投资P2P不仅仅是一种资产增值的理财方式,更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刘松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