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解密各国奇葩税:韩国收“单身税”

崔嘉璐

2015年01月30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征收‘单身税’,韩国就这么任性!”近日,随着“韩国开始向未婚族征收单身税”的新闻曝出,网友们纷纷投入评论的“战斗”。很多人不解为什么韩国要出台如此奇葩的税目?

  小编整理资料发现,不止韩国有这种让人惊奇的税目,英国的“肥尸税”、委内瑞拉机场的“呼吸税”也是醉了。

单身要交税 解密各国奇葩税

  韩国“单身税”

  税目: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韩国政府近日推出新的税改方案,年薪2000万韩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到3000万韩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 的未婚劳动者,需要多缴纳20万韩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左右的税金。这一方案令未婚职场人士苦恼不已,因为他们的纳税金将大幅上升。这种税收也被大 家调侃为“单身税”。

单身要交税 解密各国奇葩税

  原因:截至2014年11月,韩国news1通讯社曾报道过:“韩国新生儿出生数和结婚数较往年均出现大幅下降,结婚率和出生率可能出现史上新低。”这一税改方案就是旨在有效解决韩国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等问题。

  评价:尽管韩国政府“捉急”又心焦地想要提高本国人民的结婚率,但是大部分网友表示:“我觉得这只是单纯地想逼死单身狗。”

  英国“肥尸税”

  税目:英国伯明翰市规定,装尸体的棺材的标准宽度为23英寸,凡是超过这个宽度的就要缴税。

  原因:据报道,英国是欧盟肥胖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且已有超重“常态化”趋势。由超重或肥胖引起的疾病每年须花费英国国民医疗保健系统约51亿英镑,这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甚大。

  评价:这下胖子们就算死了都不得安宁,所以有网友同情到:“我劝肥仔重抖擞,瘦成闪电是正道!”

  丹麦“放屁税”

  税目:在丹麦,猪和牛放屁是要收税的。作为一个畜牧国家,丹麦拟征收的“放屁税”税额非常高昂。

  原因:这是一项针对奶牛和猪放屁时产生的甲烷气体而征收的费用。据丹麦财政委员会称,仅一头奶牛每年就可以向大气释放大约4吨的二氧化碳,远远超过了一辆汽车。如果汽车要为此缴税的话,那么奶牛和猪也没有理由不缴税。

  评价:猪兄牛兄真是何苦来哉,不仅注定有盘中餐的命运,现在连放个屁都要为地球的温室效应负责了。

  委内瑞拉“呼吸税”

  税目:2014年7月,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迈克蒂亚机场新设一个“奇葩”税种:呼吸税。每名乘客都必须为呼吸新鲜空气缴纳20美元(约合125元人民币)的税金。

  原因: 一方面,委内瑞拉的迈克蒂亚机场声称这是为了“保护乘客的健康”。迈克蒂亚机场是南美第一个拥有臭氧离子空气的机场,“呼吸税”的征收主要是源于覆盖机场 大楼空调系统的高昂成本。另外一方面,据《费加罗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欠航空公司总计高达42亿美元的债务,开征“呼吸税”有可能是因为迈克蒂亚机场在 财务上已捉襟见肘,需要资金支撑。

  评价:机场是需要钱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所以各位经过迈克蒂亚机场的同志们,你们不止是用生命在呼吸,更是在用20美元“呼吸”啊!

  俄罗斯“无子女税”

  税目:俄罗斯自1987年起对不生孩子的“丁克”夫妇征收“无子女税”,税率高达月收入的6%。

  原因:由于俄罗斯地广人稀,所以从苏联时代开始,政府就一直鼓励生育,并将征收上来的“无子女税”法用于设立“母亲基金”,对生育二胎及更多婴儿的家庭提供补贴。在种种措施的刺激下,2013年俄罗斯出生率首次超过了死亡率。

  评价:普京曾经说过:“一家3个孩子应该成为俄罗斯的标准。”还没达到标准的,请自觉掏钱包交钱!

  看了各国的“奇葩税目”,小编由衷地感叹,做一名中国人,是多么的幸福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