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贷公司资本8283亿 银监会主管的自律组织成立

2015年01月30日11: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贺霞)今天,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银监会,接受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指导,并接受民政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是经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意、民政部审批后成立的,由小贷机构和地方行业自律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将切实履行自身职能,开展七项工作:

一是打通小微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引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

二是深入了解、及时反映行业诉求,切实维护行业权益;发挥内引外联作用,做好行业引领,促进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是推动探索小微贷款技术,创新产品类别,找准目标客户,降低小微融资成本,提升贷款投放质效,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四是推动小贷公司依法完善公司治理;坚持审慎经营和稳健发展,强化风险管控,培育行业合规文化。

五是促进小贷公司建立健全业务统计与披露制度,开展正面宣传,强化舆情应对,提升行业价值和社会形象。

六是结合国家战略调整、产业结构升级和行业形势变化等因素,探索建立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以及行业自救等基础服务平台。

七是立足于中央和地方双层监管治理架构,建立涵盖全国行业自律组织、地方行业自律组织、地方监管机构的多维、互通、互动的行业监管自律协调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791家,实收资本8283.06亿元,2014年贷款余额9420.38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228亿元,从业人员数109948人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