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国好老板:降薪补偿员工 每人最低年薪7万美元

卜晓明

2015年04月16日07: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老板名为丹·普赖斯。

  加薪计划宣布后,员工们鼓掌欢呼。

  新华社电 美国西雅图一家企业的老板本周宣布,大幅降低自己的年薪,把节省出来的钱用于提高员工薪酬。每名员工年薪将上浮至最低7万美元。

  “员工年薪吓到老板”

  美国媒体14日报道,这名老板名为丹·普赖斯,他创办的企业重力支付公司旗下共有120名员工。最低工资大幅提升前,这些员工的平均年薪为4.8万美元。

  他问员工:“你们吓到了吗?我有点吓到了。”

  加薪计划宣布后,员工们鼓掌欢呼。

  现年24岁的海莉·沃格特是这家信用卡支付处理企业的员工,年薪4.5万美元。她说:“我现在完全找不到北了。每个人都在谈论西雅图的最低15美元时薪。在一个肯干实事不耍嘴皮子的地方工作真好。”

  为落实大幅提升员工工资,普赖斯将把自己的年薪从将近100万美元削减至7万美元,然后从预期的220万美元2015年公司利润中拿出75%至80%,为员工加薪。

  加薪灵感来自幸福研究

  美媒报道,普赖斯为员工加薪的灵感来自2010年一项有关幸福的研究。这项研究认为,人的心情与收入增加正相关,但年薪超过7.5万美元后,这种幸福感将不再提升。

  这项研究写道:“低收入将放大与不幸相关的情感痛苦,例如离婚、疾病和孤单。我们认为,高收入可以买到对生活的满足感,但买不到幸福,以及低收入关联自我低评和情绪不快。”

  普赖斯曾与朋友说,年薪4万美元的员工面临的许多困难。(卜晓明)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