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周春生: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2015年05月04日15:35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张文婷)今日,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即利网创始合伙人、首席金融顾问周春生做客人民网。就如何发挥互联网技术的优势来开拓金融市场这一问题,周教授表示,现如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无论是众筹,还是P2P、P2C,实际上都是从银行的间接融资,转向了投资人、投资方和融资方直接对接的直接融资,减少了很多的中间环节,大大地提升了融资的效率。

周教授举例道,即利网就是如此,一方面为融资企业提供一个便捷的、高效的、方便的转让资产质押这样高效、方便的融资平台,另外一方面,由于去掉了很多的中间环节,降低了很多的交易成本,提高了融资的效率,所以,会给投资人提供比传统的银行理财要高得多的回报。

他强调,高收益的前提下还是需要保证风控,确保平台的运转是安全的。周教授指出,即利网可以按照银行的风控标准。很多时候,合作对象会选择类经融机构,比如像保理公司,持有牌照的,融资租赁公司,由他们提供担保,帮助他们处理手中持有的各种类金融资产,提高其所拥有的资产的流动性。在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提升流动性,通过降低中间环节所产生的交易成本,能够有比较高的回报提供给投资方。

周教授认为,中国可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国家和互联网最活跃的国家,“互联网+”,互联网和很多领域合作,比如BAT,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文化等等,实际上互联网和金融的合作是最自然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普及,通过互联网这种大数据的处理,以及信息的整合,互联网和金融的结合是最完美的,在未来,这种结合可以更进一步地去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也给投资者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回报。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