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寻找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员

十大最美保险营销员入围人选:姜敬兰

2015年05月05日16:15        手机看新闻

2008年因工作需要,姜敬兰接任原单位个险营销部经理。年初,总公司领导来安徽检查指导抗雪防冻工作,慰问公司时,总裁希望她的团队能跨上2000万平台,期盼她个人成功挑战320万的自定目标。新岗位给她带来了新的压力,08年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着整个经济市场,合肥寿险市场由于其他同业公司的不断进入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此时她既要挑战个人目标320万,又要领跑团队跨越2000万平台,可谓困难重重。在省、市公司领导在期盼、支持、关心中,在战友们挥汗并肩奋战时。她再次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加快行走的步伐。每天安排好团队工作,帮助属员促成、解疑,处理市公司精英会长范畴内的各种事务后才利用别人吃饭、休息的时间拜访客户,寻找新单。流了多少汗,忘了多少次吃饭 她自己也记不清。在别人期盼、观望、怀疑、等待的时光里,她坚定的步伐一步步接近目标。最终有志者事竟成,她在一片惊赞声中提前167天兑现个人承诺,达成320万。之后,她马不停蹄,带领团队继续奋战,08年11月底,带领团队圆满完成2000万期交,个人以期交保费393万的保费再次打破自己创下的安徽个险期交记录,在领导赞许的目光里,在同行敬佩的诧异中,这位寿险奇才站在她的管理台上,对伙伴们说着敢想、敢要、行动、坚持、成功的感悟。

牺牲自我,献身事业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老人这充满着哲理的话语也可以说是姜敬兰的真实写照。今天的成功,除了她敬业、勤业、精业,执着、永不服输和辛苦付出外,更有她的许多舍得。当初,为了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她抛弃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踏入寿险业,身居廉租房,带着亲朋好友的诸多不理解穿街走巷,可谓众叛亲离。由于当时人们普遍对保险认可程度不高,营销途中遇到不少客户的冷眼、闭门羹,可谓艰难。最使她痛彻心扉的是2005年在一次帮客户搬重物时,由于用力过度,致使腹中成型的双胞胎窒息流产,身心疼痛的她在手术台上昏迷了一天一夜。在丈夫和亲友们千呼万唤中苏醒过来的她,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把悲痛深埋心底,又重新走向了市场,继续寿险营销前进的脚步。一年又一年的开门红,一次又一次的冲刺,一阶段又一阶段的收关战,使这位寿险奇才女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放弃了做母亲。如今,近不惑之年的她,作为安徽寿险营销队伍的排头兵,只能加快步伐前行,没有舍司顾家的空间。

铁骨侠风,柔情似水

姜敬兰因身兼数职,最大的困惑是时间不够用。她常说:用生命兑现诺言。她也是个言必行,行必果的人。既要用成功向领导、伙伴兑现自己的承诺,又要用自己的细节管理照亮团队。为助伙伴们达成心中目标,实现全员创富,她每周组织3到4场说明会,奔走于宾馆、茶楼、公司会场,细到为伙伴们邀约的不同层面客户选择会议场所,精心安排布置会场环境,审查说明会专题,现场为客户释疑、解难,这种亲力亲为感动了很多客户,也助业务伙伴成功签单。她忘我快捷的作风,被办公室工作人员戏称为铁人。就是这位貌似铁骨侠风的人,对客户却是一腔柔情,一颗热心。那是2004年的冬天,突降的大雪封住了车路,凌晨两点多钟,姜敬兰被一阵清脆的电话声吵醒。是一个客户打来的,这位客户得了急性阑尾炎,因丈夫出差一个人在家,她放下电话,立刻从热被窝里起来穿上衣服冲出家门。客户住的地方很偏远,车路又不通,她一步一步往前移,刺骨的寒风如同锋利的刀片切割着她的脸。在风雪中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客户家,见客户疼得不能动,她顾不上喘气背起客户直奔楼下,到医院挂号、检查、办理入院手续,一切安排好后,已经凌晨六点多,此时她再也迈不动双腿。由于手术及时,这位客户免遭阑尾穿孔之危,客户丈夫回来后到公司千恩万谢,后来还给她介绍了很多大客户。

凤凰涅槃,成就人生

经历无数次失败和挫折,接受一次次挑战与考验,享受一次次鲜花和掌声,谁能体会喜悦的泪水里隐含了多少辛酸、苦痛和欣慰?寿险路上的心酸、困境早已化作她的坚定。今天的姜敬兰如凤凰涅槃般腾飞到更高的起点,视野更开阔,服务领域更广泛,客户群体日趋高端,单件保费翻了几十、几百倍。研究所、高校、公司老总、女企业家的客户群体使她件均保费日益提高,大单也使她有更多的时间致力管理团队,引领全省精英攀登新的高峰。在路上,她不断享受挑战,收获成功;在路上,她不断放飞梦想,让生命远行。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