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期货

期货公司内地IPO破冰在即

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5月12日07: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期货公司这个重要的金融机构主体只能作为IPO看客的命运将被逆转。根据证监会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瑞达期货申请在深证所中小板IPO的审核处于“已受理”状态,如若后期IPO审核流程走得顺利的话,瑞达期货将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并有望成为内地期货公司A股IPO首单。

  从瑞达期货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来看,瑞达期货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定的发行规模为准),发行后规模不超过4亿股。

  瑞达期货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厦门,是最早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在2013年及2014年分类评价结果都为A类A级。截至2014年末,公司的总资产为362847.55万元,净利润为10088.96万元,同比2013年度增长36.42%。其公司自2010年便开始运筹公司上市事项,2012年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造。

  在预披露之后,瑞达期货上市还需要等待证监会一系列的审核。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如果排队审核顺利的话,一般不到半年就可以上市。

  “正式上市还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也有可能是一年,现在还不好说。”另外一位券商投行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说道。

  实际上,监管层方面对于期货公司上市一直持鼓励状态。今年4月底,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李格平在公开场合表示,期货公司股权融资获得突破性进展,有多家期货公司在A股、H股市场IPO取得实质性进展。

  作为金融机构的一个重要主体,期货公司成立20多年以来从未出现过一家上市公司。自去年,证监会发布新规取消了期货公司股东必须为法人的条款,改成了“自然人、法人或期货组织”后,期货公司上市在制度上实现突破性进展。

  其实,除了瑞达期货外,永安、南华、鲁证、弘业、万达、金瑞、中国国际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正加紧筹备IPO。其中国内规模最大的永安期货一直被业内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首批IPO的期货公司。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询问IPO进展情况,但并未获得相关回复。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