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开行支持湖北建设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2015年06月16日13:1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李彤)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6月14日至15日,国家开发银行在武汉分别与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高层联席会议,并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国开行与湖北省、武汉市将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创新投融资模式,重点在棚改、水利、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助力湖北加快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等出席会议。

    王国生对国开行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正值湖北省全力稳增长、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国开行能够继续为湖北省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希望国开行充分发挥融智优势,积极探索PPP、政府购买、政府债券等新型融资模式,协助湖北省投融资机制体制创新。

    阮成发表示,当前武汉正全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计划用7年的时间实现经济总量“万亿倍增”,未来5年棚户区改造、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建设、轨道交通、过江通道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启动中,希望国开行进一步加大对这些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阮成发邀请国开行为武汉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和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提供顾问服务,帮助武汉市进一步扩大融资效能和空间。

    胡怀邦指出,近期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明确了开发性金融机构的发展定位,国开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担当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工具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凸显。湖北在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大,双方合作互信基础好,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国开行将积极参与湖北省“十三五”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持续加大对湖北省棚户区改造、水利、交通、新型城镇化试点、集成电路、扶贫开发以及“走出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国开行高度重视与武汉的合作,愿与武汉市加强“十三五”重点合作领域对接和重大项目策划,进一步倾斜贷款资源,共同探索PPP、政府购买、城市发展基金、项目收益债券、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模式和渠道,协助武汉在新型城镇化、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中走在全国大中城市前列。

    据悉,国开行在湖北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3100亿元,连续多年保持湖北省全国性金融机构首位。截至2015年5月底,该行当期为湖北省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近250亿元,发放棚户区改造专项优惠贷款169亿元,是湖北省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