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智能快件箱陆续进校园 短信自提以后收货省心了

2015年06月19日17:29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快件箱陆续进校园 短信自提以后收货省心了

  “经常和同宿舍的同学一起网购,有时候我们外出或者在上课,正好送来快件,根本拿不到,只能约时间让快递员再送。有了智能快件箱,这些问题就解决了。”西青区宝德学院的林同学说。

  据邮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继南开大学投放智能快件箱后,本月,本市多所大学迎来智能快件箱,为学生收取快件带来便捷。西青区宝德学院和北辰区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安装的“速递易”智能快件箱正式投入使用,农学院、城建学院已安装的智能快件箱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不收任何费用

  据了解,市民只需凭短信密码在智能快件箱取件即可,避免了快递送达时间不确定等情况,也保护了个人隐私,减少投送快件出错率。预计3年内,本市布设智能快件箱达3000台,实现智能快件箱在全市社区覆盖率达30%。未来普及和改造的智能快件箱不收取任何费用,让市民免费使用。

  教你如何取件

  快递员在智能快件箱上扫描员工卡进入选择界面→点击存件,显示扫描到件运单,输入客户手机号→按照货物体积大小,选择存放箱体型号→显示快件存放完毕→后台系统两分钟内给收件人手机发送短信,告知存放快件面单号、密码等→收件人凭手机号和短信中的取件密码自取快件→信息输入正确后柜体自动打开,收件人取走快件→取件后,手机接到后台系统触发快件已取走信息,自取件流程结束。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