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收藏拍卖

文人画入瓷 名家瓶来展

刘丽琴

2015年06月19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景德镇陶瓷作品。

  景德镇大师名瓷亮相二沙岛岭南会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丽琴) 6月19日至7月5日,由江西省陶瓷研究所主办的“景德镇当代大师陶瓷艺术邀请展”将在广州市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举行。展览展出300多件陶瓷艺术精品,涵盖当代国家级大师戴荣华、秦锡麟、钟莲生、汪桂英、熊钢如、陆如、刘远长、涂序生、袁世文、曹金兴、范敏祺、戴玉梅、方复、邱含等多位艺术家以及景德镇具有发展潜力的一批中青年艺术家,欢迎市民免费来参观。

  近代以来,景德镇形成了以文人画入瓷的艺术风尚,造就了以“珠山八友”为核心的又一个艺术高峰。

  此次参展的陶瓷作品精彩纷呈,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戴荣华多才多艺,对陶瓷古彩、粉彩等方面皆有独到造诣,其创作的仕女、童趣作品,古拙有劲,明快洗练。此次参展的粉彩人物瓷瓶《独坐幽篁吐心声》、《幽园春暖》、《雅趣悠然》等作品,人物气质优雅,衣饰华美明亮;同时画不掩瓷,大师自制的瓷胎发出幽幽淡淡的青绿之光,与画相互映衬,实乃瓷中精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