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收藏拍卖

疯狂古生物学家欲将鸡变恐龙 一次造一条“鸡龙”

2015年06月19日09:07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疯狂古生物学家欲将鸡变恐龙 一次造一条“鸡龙”

  据新华社电 虽然科幻电影幻想出恐龙复活可能带来的灾难,但这不足以挫败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教授、古生物学家杰克·霍纳把鸡变成恐龙的雄心壮志。

  他在“谷歌演讲”视频中说,他要造一条“鸡龙”。按他的说法,人类不可能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提取恐龙的DNA让恐龙复活,但是禽类携带有源自恐龙的DNA,是与恐龙关系最密切的近亲,“把一只禽类变成恐龙,我们要做的就是寻找禽类可能携带的已被关闭的祖先基因”。

  要让一只鸡变成恐龙,需要让鸡长出牙齿、取代喙的口鼻、长尾巴,以及取代翅膀的上肢和爪子,其中,增加鸡的椎骨从而延长尾巴是最难的部分。霍纳眼下就在研究如何让鸡长出恐龙尾巴。

  这事听着科幻,但霍纳信心十足,还在视频中安慰观众,他们一次只造一条“鸡龙”,这样就不会发生电影《侏罗纪世界》中恐龙之间相互交流、猎杀人类的情况,即使“鸡龙”能交配,生下的也只是鸡。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