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九鼎推出借贷宝 重重布局终见全貌

2015年06月23日11:32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熟人间借贷平台借贷宝正式上线
熟人间借贷平台借贷宝正式上线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22日,九鼎重磅推出熟人间借贷平台借贷宝,并登陆苹果App Store和所有主流安卓应用商店。

借贷宝突破原有互联网金融模式,依托熟人关系链,首创了单向匿名借贷和赚利差功能,具有一键借贷和专业催收等特点,在借款人和出借人之间搭建起一个安全、快速、便捷的平台,实现个人信用的市场化定价和自由交易。

借贷宝是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App。人人行是由九鼎投资(430719)的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人人行”这个名字寄托了创立者人人办金融、人人都是金融家,将普惠金融做到极致的金融梦想,让普通老百姓享有公平、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首创单向匿名借贷和赚利差 一键操作实现金融“脱媒”

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用户遇到过别人向自己借钱的情况,借钱对象中亲朋好友排名第一。在这一过程中,借贷双方均凭借信任来制约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缺乏有效的平台规范和制约机制。

正是看到这一强烈市场需求,人人行汇聚了一批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的互联网和金融领域人才,经过长达近半年的项目研讨和技术研发,最终推出借贷宝。

借贷宝首创了熟人间单向匿名借贷模式,利用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的方式,帮助出借人主动根据借款人的身份评估借款风险用以决策,使借款人达到快速融资、出借人安全高息理财和投资的目的,同时避免了实名借贷造成的见面尴尬。

借贷宝堪称借钱神器,当用户需要借款时,不需要任何审核审批,自由定义金额、利率、借款理由等,一键操作,几秒钟就可以发布借贷需求,操作极为简单。如果用户朋友多、信用好,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可以借到钱。

同时,借贷宝也是赚钱利器,用户通过“零成本赚利差”模式,可根据自己朋友圈的借贷信息,设置低于借款人的利息一键转发借贷信息,以低息借入,高息借出,在不需要投入本金的情况下,实现借贷信息的周转,白赚利差。

在这种交易模式中,赚利差的用户既是出借人,也是借款人,基于朋友圈直接进行借贷交易,省去中间环节,真正实现了金融“脱媒”,让人人都是金融家成为可能。

先天、后天双风控 专业催收确保资金安全

风控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能够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而借贷宝无论是在先天产品属性还是后天的风险体制搭建上,都做足了功课。

在先天方面,借贷宝是基于熟人间的借贷平台,利用熟人圈的声誉机制和信息收集便利,实现对恶意欠债者的天然约束与高效催收。借贷宝所有好友皆来自手机通信录,借贷双方都为生活中的熟人,出借人可凭借对借款人收支、日常个人信用等情况,主动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进行评估,降低了借贷风险。同时,借款人一旦违约,逾期未还款,将导致自己在朋友圈信用破产,甚至会受到法律的裁决。

在后天方面,借贷宝建立了多层次风控体系,目前已与多家权威安全企业和征信机构进行了深入合作,建立催收风控、信用风险、数据风控、反黑技术安全、容灾安全等几大安全体系,以保证资金安全和用户信息安全。其中,专业的催收风控体系是借贷宝的一大亮点,借贷宝平台建立了包括催收管理中心、呼叫中心、诉讼中心及遍及各省、市、重点县的合作催收团队,对于逾期未还款的借款人,平台将采取层层递进的立体追债系统帮助出借人追偿。同时,人人行也正在推进全新的债务催收体系“人人催”的开发构建,将利用互联网众包机制进一步优化解决债务催收问题。

最重要的是,与现有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相比较,借贷宝平台全程不接触用户资金,不形成资金池,从根本上避免了平台卷款跑路的可能。

私募巨头九鼎“再创业” 重重布局终见全貌

据行业数据显示,目前国内零售金融市场拥有约百万亿的市场规模,其中移动互联网金融市场预期将达到40万亿市场。专家分析,未来移动互联网领域将出现千亿美元的公司,相较已进入红海竞争状态的PC端,移动互联网金融尚处蓝海。

为了抢占移动互联网金融发展先机和消费金融市场入口,九鼎团队做了重重布局,此次借贷宝的推出则是其整体布局的点睛之笔。

九鼎先是增资云计算平台象云,强化了借贷宝的后台技术能力,为大数据分析路线奠定了技术基础;随后收购拥有支付牌照公司金佰仕,保障用户完美支付体验,并为未来支付的多元化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与全国顶级律师事务所达成深度合作,打造“全方位立体追债体系”,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使用保障。

5月底,九鼎投资全资控股设立自有P2P品牌九信金融,借贷宝在未来将与九鼎体系下的其他品牌达成战略呼应,形成相辅相成的发展态势。

借贷宝的上线是九鼎发展历程中的意义重大事件,是其进军互联网金融的标志性事件,这标志着九鼎从一家PE公司向一家新型金融及投资公司的转型和突破,也标志着九鼎从传统金融业务向新型金融业务的转型和突破。借贷宝将致力于成为最容易借到钱、人人都可投资和没钱也能赚到钱的自金融平台。

正如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乡村银行总裁尤纳斯教授所说:信贷权是人权。信贷权对建设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共同富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专家指出,借贷宝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模式创新,建立了全新的普惠金融系统,为每个人尤其是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不到的低端客户,提供了获得平等金融服务的机会,让人人都是金融家成为可能。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