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沃尔玛全资收购1号店 准备在电商领域放手一博

陈琼

2015年07月24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全资收购1号店 准备在电商领域放手一博

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的外资零售商准备在电商领域放手一博。美国零售商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在全资控股1号店后,沃尔玛计划加速电商业务的发展。

沃尔玛此前拥有1号店将近51%的股权。此次从中国平安以及1号店联合创始人、前任董事长于刚和前任首席执行官刘峻岭手中收购了余下的49%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一号店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前几天刚宣布离开1号店再创业。沃尔玛并没有透露收购剩余股权所花费的金额。

被沃尔玛全资收购后,1号店的命运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沃尔玛昨天表示,1号店将会继续以现有名称运营,并将继续保持本土领导的团队,“他们对于中国在线消费者需求有着清晰的理解。”而1号店的创始股东中国平安将继续保持与沃尔玛和1号店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不同领域寻求联盟合作机会。

沃尔玛昨天还宣布了1号店新的掌门人人选,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路的部分管理职责将包括领导1号店的发展。

关于1号店与沃尔玛现有电商平台的整合也引发了巨大猜想,“我们对于未来协同发展的机会感到兴奋。”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2011年,我们第一次宣布投资1号店时,1号店的商品数量不到10万,现在,1号店提供的商品数量超过800万。”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运用沃尔玛的资源来发展1号店,并将进一步发挥在中国的实体店和供应链的优势。

全资收购1号店,让沃尔玛对中国电商的前景充满期待,不过外资零售商能否入乡随俗玩转电商依然存疑。香颂资本沈萌指出,沃尔玛此前控股一号店并未产生好的收益,可能为中方创业团队与沃尔玛之间埋下了矛盾的隐患,此次全资控股代表双方彻底决裂,沃尔玛将以自己的方式运营一号店,但一号店目前在电商行业面临的竞争仍很激烈,“空降兵模式很可能会水土不服。”(记者 陈琼)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