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互联网金融面临大洗牌 腾讯理财通引领发展新趋势

刘松

2015年07月24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面临大洗牌 腾讯理财通引领发展新趋势

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互联网金融将告别野蛮生长,进入规范发展阶段,互联网金融将纳入法治化和依法监管的轨道。《指导意见》不仅明确定义了互联网金融的含义和业务模式,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给予了明确肯定。此外,《指导意见》提出对于互联网监管将遵循“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原则,同时对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基金销售等各项业务模式明确了监管职责划分。

腾讯理财平台是腾讯互联网金融服务核心平台之一,通过高质量的金融产品组织、便捷灵活的用户使用渠道以及安全可靠的风控策略,严格遵循政府相关政策法规,为广大用户提供可以信赖的金融增值服务,推进”互联网+金融“的国家战略。自理财通上线以来,引入了货币基金、指数基金、保险理财等多种理财产品,给用户在不同经济形势下带来丰富的投资选择。目前理财通累积交易资金已突破1000亿元,成为目前在手机端最受用户欢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

近几年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也暴露出了账户资金隐患、经营者“卷款跑路”等各种问题和风险隐患。鉴于此《指导意见》对相关金融业务模式制定了相应的基本业务规则,将会进一步优化互联网金融机构业态,运营不规范、靠做资金池走监管漏洞的平台将面临淘汰,而“好孩子”会在更规范的监管环境下更好地成长。

腾讯理财通一直以开放共赢的积极态度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先后与华夏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中国人寿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丰富的理财产品,充分发挥理财通平台化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创造共赢价值。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表示:理财通一直秉持着“安全、便利、稳健”的产品服务理念,严格遵守人民银行、证监会关于客户备付金及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的相关监管要求。我们为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客户资金不会用于垫付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的资金赎回。

腾讯互联网金融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指导意见》的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向着更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加速发展。在《指导意见》的指引下,秉承开放的态度,腾讯将会携手更多的金融机构一起合作,帮助他们在互联网技术极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提高风控水平,通过商业化应用的不断深入构建起互联网金融生态的新模式,推进普惠金融全面深入的发展。刘松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