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15项措施促外贸稳增长 九成企业纳入快速通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州海关15项措施促外贸稳增长 九成企业纳入快速通关

马汉青

2012年11月06日16: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黄伟德报道:记者日前获悉,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广州海关近日出台了15项措施,促进广东外贸稳定增长。在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方面,自2012年10月1日起,停止收取出口收汇核销单、进口付汇单、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

  记者日前获悉,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广州海关近日出台了15项措施,促进广东外贸稳定增长。

  据介绍,这15项具体措施涵盖了“改进海关监管和服务、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支持重大发展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维护公平贸易秩序”五个方面。

  其中,通过完善风险企业筛选工作机制,实施分类分级审单作业模式,对极少数高风险企业进行有效管控,把90%以上的其他企业纳入低风险快速通关范畴,让守法企业获得最大通关便利。在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方面,自2012年10月1日起,停止收取出口收汇核销单、进口付汇单、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此外,积极推广“预审价、预归类和原产地预确定”工作模式。

  马汉青、关悦、黄伟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