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雅照书记生意经:弟弟包揽多市政工程(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重庆不雅照书记生意经:弟弟包揽多市政工程(图)

2012年11月26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澄溪镇村民任树明站在撂荒多年的土地上,向记者指着不远处化工厂的烟雾。一位垫江的房地产老板告诉新京报记者,雷政奎本是当地的农民,雷政富当县委书记后,雷政奎才开始承包工程,变成建筑公司老板。

重庆不雅照书记生意经:弟弟包揽多数市政工程

  昨天下午,澄溪镇村民任树明站在撂荒多年的土地上,向记者指着不远处化工厂的烟雾。新京报记者 孔璞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25日从重庆市纪委获悉,11月23日重庆市委决定对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立案调查后,市纪委调查组正深入开展工作,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对于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问题,一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 纵深

  “不雅照”书记雷政富的生意经

  爆料人称,雷政富弟弟承包重庆垫江县多个市政工程土石方项目

  近日,网上对“不雅照”书记雷政富的经济问题讨论十分热烈。有爆料人称,雷政富任垫江县委书记时,将县里主要工程都包给其弟雷政奎做。昨天,记者来到重庆市垫江县,调查雷政富在当地主政时期的“生意经”。

  奎龙公司地址难寻

  2002年12月至2006年12月,雷政富任垫江县委书记。据爆料人朱瑞峰透露,垫江县先后建设的桂东大道、桂西大道、迎宾大道、桂南大道、桂西河改造、渝东商业城、盛世华都、电力新村、县医院职工宿舍、县医院新大楼的土石方都由其弟雷政奎承包。此外,垫江县的路灯、绿化等工程也全部由雷政奎承揽。

  大量的市政工程令垫江城区面貌大为改观,其中迎宾大道是双向8车道,80米宽,2003年底通车,当年在垫江这样一个经济不发达的县城引起了很大争议。

  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显示,雷政奎是重庆奎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位于重庆市垫江县人民西路85号,经营范围是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成立时间是2005年4月5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垫江县人民西路85号,这是一处楼房的底层商铺,卷帘门紧锁。

  隔壁83号是一家药房,药房的老板告诉记者,十几年来,85号一直是垫江县自来水公司的仓库,从未租给过建筑公司。他也未听说过奎龙公司。

  记者向多位垫江的建筑公司老板和房地产商打听,对方都知道雷政奎,但都不清楚奎龙公司在什么地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