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赤字GDP占比将降至5.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印度财政赤字GDP占比将降至5.3%

2012年11月26日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印度财政部长齐丹巴兰24日表示,印度政府对于完成将本财年(截至明年3月底)的财政赤字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降至5.3%的目标感到“乐观”。上一财年,印度财赤率高达5.8%,在主要新兴经济体当中位居前列。

  同日,印度经济事务大臣阿尔温德·马亚拉姆在印度西部城市普纳发表讲话时称:“随着政府信念与行动全部投入,印度政府正在全力致力于将财赤率降至5.3%,我们有明确的路线图,因此有信心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今年,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降至“负面”,而由于目前两家机构对印度的评级为BBB-,这也意味着如果印度政府在控制财赤水平方面无所作为的话,那么印度主权信用等级或将沦为“垃圾级”。

  此外,目前印度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明显,据权威机构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受访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的GDP同比增速或仅为5.3%。印度央行在上月将该国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公布的6.5%大幅降至5.8%,这一增速水平为过去10年新低。印度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坚定实施减赤计划,避免信用评级下调是印度政府的当务之急。(吴心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