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累计投194亿元支持农村学校食堂改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央财政累计投194亿元支持农村学校食堂改造

2012年11月28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央财政近期下达2012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食堂建设专项资金93.76亿元。至此,中央财政已经累计安排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食堂建设专项资金194.20亿元。

公告称,为配合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中央财政从2011年开始,在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设立食堂建设专项,对中西部地区和东部困难地区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所需食堂建设改造资金,按照5:5的比例给予奖励支持。专项资金用于食堂改造和配备必要的餐饮设施,保证学生食堂达到餐饮服务许可的标准和要求。按照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项目安排,食堂建设专项资金需优先用于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在满足国家试点地区食堂建设和改造的同时,可适当兼顾其他地区。

目前,各地正按规划加快组织实施食堂建设工作,力争到2013年底前基本完成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学校食堂建设和改造工作,到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中西部和东部困难省份其他地区学校食堂建设和改造工作。(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