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近三年关键词 保增长控通胀稳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央经济会议近三年关键词 保增长控通胀稳增长

2012年12月06日08:5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纵览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无论是2011年的“稳增长”、“稳中求进”,还是2010年“稳经济、调结构、控通胀”、2009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稳”字成为阶段性基调。

  2011年(12月12日-14日)

  稳增长

  将“稳中求进”作为2012年工作的主基调;经济工作目标的三大主要目标依次为“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稳定价格总水平”不再处于首要位置;宏观政策仍表述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0年(12月10日-12日)

  控通胀

  三大主要目标定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并且“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强调“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2009年(12月5日-7日)

  保增长

  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中“积极的财政政策”重点是促进结构优化,“培育带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宗禾)

(来源:齐鲁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