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亿万富翁考虑移民 有富豪担心“秋后算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近半亿万富翁考虑移民 有富豪担心“秋后算账”

2012年12月18日07: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发布首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关考虑。而近3年至少有170亿元资金流向国外。

  美国是主要移民目的国

  在海外投资移民中,年龄普遍为30-40岁,很多人拥有熟练的专业技能,他们在海外投资领域集中在房地产、外币存款等。报告披露,2007年以来,美国成为主要的移民目的国,去年申请去美国的移民数量超过总数的50%。去年我国永久性移民超过15万,其中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人数近9万人,在中国国际移民总数中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正成为新一轮移民的主力军,移民人口组成也日益偏向中产阶级。

  八成移民首因子女教育

  报告显示,子女教育是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一因素。报告引用的数据显示,80%以上申请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报告认为,这些申请人考虑到中国的教育水平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培养出的学生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世界排名前500大学中,仅有12所在中国。

  有富豪担心“秋后算账”

  报告显示,有43%的富翁把保障财富安全作为投资移民考虑的第二大因素。很多中国富豪担心国家会对拥有非法私产的个人展开“秋后算账”,他们倾向于把财富转移到私人财产保护体系更完善的国家。报告还分析说,寻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可多生子女、税率低等也是投资移民的考虑因素。 (记者郭少峰 邓琦)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