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同努力走向新千禧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全球共同努力走向新千禧年

2012年12月17日08:02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后区域发展磋商会提出

  全球共同努力走向新千禧年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记者李国章报道:由联合国秘书长倡议,印尼总统苏西洛、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利比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共同主持的“2015年后区域发展日程磋商会议”日前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活动家和商界人士等近千人出席了会议。

  苏西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联合国2000年推出的千年发展目标是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首次共同提出并渴望达到的目标,是具有历史意义、前所未有的特殊工程。我们有必要推动世界各国积极参与2015年后区域发展日程的长期磋商,并做出分析和预估。这一切努力将决定世界70亿人口走向更加美好、更加进步、更加和平和更加繁荣的新千禧年。

  苏西洛还表示,印尼一贯把千年发展计划作为制定国家建设策略的参考,使印尼近几年的建设计划与千年发展目标相吻合。经过不懈努力,印尼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其中,贫困人数比例已从1990年的20.6%下降到2012年的11.9%;婴孩死亡率从1991年的千分之六十八,减到2007年的千分之三十四;九年义务教育制度的普及,使学龄儿童基本上获得应有的基础知识,达到千年发展目标所规定的普及基本教育水平。

  自2000年确立以来,千年发展目标已为全球行动和发展合作提供了一个共同的框架。距离目标日期不到3年,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显著的进展。与此同时,联合国正与其他国际相关方共同合作以确保2015年后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