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央企交税费1.7万亿元 同比增长12.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前11月央企交税费1.7万亿元 同比增长12.8%

2012年12月20日07: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资委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国资委系统监管国有企业累计上交税费2.5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7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幅分别高于同期全国税收收入增幅1.7和3个百分点。

此前国资委数据显示,前7月央企累计上交税费1.3万亿元,同比增长13.8%。此次较前7月央企上交税费增速出现下滑。

财政部此前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前11月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32835.6亿元,同比增长9.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670.6亿元,同比下降1%,11月比10月环比下降6.2%。尽管与此前相比,央企实现利润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但从前10月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来看,包括央企在内的国有企业仍然属于所有企业类型中下滑最严重的。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呼吁划拨国有资产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他表示,可以将国资委监管的国企上交利润,按不低于20%比例,划拨全国社保基金;如有需要,将国家控股比例过高的央企部分股份划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记者李蕾)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