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车票上午开售 北京到广州最低价865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京广高铁车票上午开售 北京到广州最低价865元

2012年12月20日17: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10时起,京广高铁各次列车开始发售车票。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铁路客票代售处及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12月26日至12月31日的车票。

  今日现场

  高铁车次信息上午仍在更新

  今天上午7时许,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数据更新完毕,进入购票系统后,京广高铁的车次信息已悉数进入系统,但12月26日当天的京广高铁车次信息,与此前铁道部及北京铁路局公布的信息略有差异,26日的京广高铁列车没有北京西至深圳北的车次,且无论是北京至石家庄、北京至武汉,还是北京至广州,最早一班列车均显示上午9时发车,这就意味着京广高铁将于26日上午9时进行发车仪式。按京广高铁运行图,最早的一班列车是由北京西至武汉的G507次列车,该车早7时发车。不过,互联网购票系统中,12月27日以后的京广高铁列车车次均已显示为正常的运行图。

  上午10时许,京广高铁车票正式开售,从目前售票的情况看,26日首发的各列车车次均有余票。车票销售较多的还是北京至郑州的车票,上午11时许,其他车次余票仍有五六百张时,北京到郑州的部分京广高铁列车的余票已经变成了200余张。铁路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京广高铁全线新近通车,客流需要一定时间的培养。

  京广高铁票价低于京沪线

  昨天晚上,铁路部门公布了京广高铁各列车车次的具体票价,时速300公里速度等级的票价中,北京至广州的二等座价格为865元;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的票价中,北京至广州的二等座为712元。单从票面价格和行驶里程计算,京广高铁的每公里票价要低于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全程2298公里,每公里票价约为0.38元,而京沪高铁全程1318公里,每公里票价为0.42元。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京广高铁开通、售票,从即日起,北京铁路局各次列车车票发售至2012年12月31日,自12月25日起,恢复12天车票预售期。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也于昨晚更新数据,以往每晚11时至次日7时,铁路客户服务中心都会进行例行维护,但维护期间列车时刻表、票价查询等功能均可正常使用,不过,昨晚由于京广高铁车次信息将被加入其中,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几乎所有与车次相关的功能都暂时无法使用,今晨7时许,京沪高铁开通之后,对民航客流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按票面标的价格计算,京广高铁的时速300公里速度等级列车的全程特等座票价,与北京至广州的经济舱全价票接近。而记者通过携程、途牛等旅游网站查询发现,同期的飞机票价中,12月26日,北京至广州的航班最低票价为经济舱的8折机票,票价1190元。(记者轩燕龙)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