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强财政宏观调控 拟定明年六项主要任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将加强财政宏观调控 拟定明年六项主要任务

2012年12月20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俞岚 庞无忌)中国20日公布明年财政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排在首位。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0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完善强农惠农财税政策,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经对外交流合作;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亦是明年财政工作的重要任务。

  谢旭人表示,在加强财政宏观调控方面,明年将以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国内需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

  在强农惠农富农财税政策方面,谢旭人指出,将以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和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主要抓手。

  在民生方面,谢旭人表示,要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严格落实财政教育经费法定增长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谢旭人表示,来年将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明年将首次向全国人大报送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他强调,2013年财政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推动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科学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