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长:明年推动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财政部长:明年推动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

2012年12月20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深化财税制度改革,推动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以及过去五年的财政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部署了2013年财政工作。

  谢旭人在会上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2013年财政工作总体要求,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着力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

  二是完善强农惠农富农财税政策,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三是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四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经对外交流合作。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深化财经对外交流合作。

  五是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完善财政法律制度体系,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强化“两基”建设,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推进财政管理信息化建设,狠抓增收节支,严格财政监督。

  六是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