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变盘在即 新热点即将诞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指数变盘在即 新热点即将诞生

2012年12月24日16:33        手机看新闻

  【多盈扫描】

  本周是2012年A股交易最后一周,对沪指的年线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本周不能出现向上攻击,那么沪指将出现第一次的年线三连阴。总体今日表现来看,全日总体表现平稳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箱体震荡上扬。前期调整的权重板块暂有企稳,但总体进攻力度不足。两市活跃的主要对象依然是次新股为主。汽车股是本次反弹中,最后发出的多盈决策上升趋势信号的板块之一。目前市场短期资金处于板块轮动之中。未来市场依然以强势调整为主。

  【多盈实战】

  本周是A股2012年交易的最后一周。在过去两年,A股总体趋势都在下移,这和中国的政策和经济周期有关。也和制度供需关系有关。随着当下沪指年线连续3连阴,本周的走势对沪指年线级别起到关键性作用。

  历史规律来看,每次12月份A股都难以走强,今年却出现例外。这些因素变化当然爱和新一届政府和态度有关。不管如何,这样的行为本身对市场就是良性的。在基本面角度来看,近期都突出了一个大的题材趋势。那就是新一届政府的几大关键要点,如改革(包含城镇化、农业)、美丽中国、干部作风。基本上反弹以来,A股的上涨、下跌到上涨龙头和弱势股都是围绕这几大关键点进行波动和扩散。如干部作风问题的导致了酿酒股中线继续走弱。

  在技术和资金面上,智多盈资金工具显示,今日主力资金流入5.83亿元,散户资金流出0.87亿元。在上个交易日出现资金较大流出后,今日资金总体平稳。目前的更多的是市场短线资金博弈和权重股阶段高位调整有关,大的趋势要点还没有变化。如此也形成了目前在2150点上方波动格局,资金普遍进入次新股和一些低位板块股。后市指数要形成短期平衡势的突破,就需要达到了一定共振力量,这个共振力量可能就在10日均线附近。总体看,沪指在短期高点2190点和短期低点2150点附近波动。这种博弈格局有望近期打破。打破的的窗口可能是以10日均线上移为契机。从结构来看,这种波动结构较为强势,短线向上冲击可能性更大。如果再次向上冲击就可能演化成更大级别背离可能,按照不同大小级别对应不同周期背离信号原则,后市再次上冲后,才可能酝酿本次上涨周期中较大的调整。暂以30日均线附近作为观察点。当然这只是一种预估而已,实际操作还需看市场。只有预估和实际走势同向关系才是最好的,否则当改变策略。中期投资者则看大的趋势。

  操作策略上,综合目前智多盈决策终端依然维持上升趋势信号和基本面环境,仓位暂时维持70%。关注尔后的10日均线及低点的支撑。板块上主要焦点关注新一届重点关注领域,如土地流转、城镇化等。目前来看,年报行情的迹象已经开始露头。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特别是次新股。法则就是最近次新股三季度业绩增速超30%,并且环比要提高+股本3000万流通股以下。此外可以局部关注部分汽车龙头股。(深圳智多盈)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