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连续冲高回落 短线有回调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指数连续冲高回落 短线有回调压力

2012年12月24日16:33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159.05点,涨5.74点,涨幅0.27%,成交679.71亿元;深成指报收8631.37点,跌26.98点,跌幅0.31%,成交687.2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019.75点,涨26.62点,涨幅0.67%;创业板指报收679.76点,涨11.67点,涨幅1.75%。两市共有1448只个股上涨,815跌,涨跌比为2:1。非ST类涨停个股20家,无跌停个股。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早盘酿酒板块出现暴跌,贵州茅台一度跌幅超过7%,但是金融权重板块银行、券商及时发力带动指数快速上涨。午盘之后,由于量能的萎缩,金融权重板块表现开始平淡,指数略有回落。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领涨;酿酒领跌。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宽幅震荡,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所萎缩。盘面上汽车、电子等板块涨幅最大,而低热、生物疫苗等概念活跃,同时塑化剂进一步波及至酱油醋诱发了食品安全个股的走强。市场整体资金仍呈现净流出,指数在早盘也出现多次冲高回落。短线来看大盘在连续上攻之后回调压力正在积蓄,上方2200点一线技术压力较重,继续突破需要连续放量,但临近年末整体资金面偏紧张,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刺激,恐怕本周市场放量突破的概率比较小。不过短线市场虽然有一定的整固需求,但中长期来看大盘走势依然值得期待。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未来可以重点关注跟城镇化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相关的个股,另外考虑本轮反弹权重股的活跃表现,一些开放式的指数型基金也可以作为配置标的。(大摩投资)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