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人才特区留学生(英国)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关村人才特区留学生(英国)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2年12月24日1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留创园、青创园总经理、北京市石景山区常青藤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刚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嘉宾们介绍了大赛的情况。记者 王传宝/摄影

  中国经济网伦敦12月24日讯(记者王传宝)中关村人才特区留学生(英国)创业大赛启动仪式23日在伦敦举行,从而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创业大赛序幕。

  本次创业大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促进中心、北京石景山区委组织部、新华都商学院主办,北京市石景山区常青藤创业研究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驻英大使馆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驻英大使馆、科技处和教育处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大使馆科技处陈福韬公参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对旅英华人高层次人才寄予了高度期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留创园、青创园总经理、北京市石景山区常青藤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刚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嘉宾们介绍了大赛的情况。他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北京市和中关村先后出台多项吸引高层次人才回国服务,鼓励、支持青年自主创业的政策,为进一步让海外高层次人才了解中国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服务,赛激发青年的创业热忱。作为主办方北京市石景山区常青藤创业研究中心主强调,特别面向旅英学者和学子举办本次创业大赛。他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举办,建立英国留学生、学者与中关村和石景山科技园区的联系,吸引、帮助英国高层次人才建立回国专属驿站、报效祖国。”

  此次创业大赛的目的是遴选有发展潜力的计划,依托中关村的专业团队和科技力量,给予优秀创业者展扶持,为海外人才的回国创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实际帮助,并且有顶尖天使投资机会,帮助海外高层次人次建立快速回国创业的渠道。

  大赛将分为两个阶段:现在到2013年2月的项目征集阶段中,所有参与团队将得到远程创业知识技能培训和创业计划书撰写的指导; 2013年2月至2013年3月10日的初赛评审阶段中,组委会将筛选出前二十名的作品晋级远程复赛,并产生前六名,进入远程决赛。最终决赛将在2013年3月16日于北京远程举行。

  仪式上,中关村伦敦联络处主任程建芳女士、旅英华人化学化工学会主席董善宁博士和全英学联秘书长王雷博士分别代表进行了发言,对此次活动表示全力支持,并号召更多中国留学生、学者积极参与创业大赛,展示自己创业梦想和才华的同时,报效祖国。

  照片说明: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留创园、青创园总经理、北京市石景山区常青藤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刚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嘉宾们介绍了大赛的情况。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