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经济:稳健释放正能量 生产总值达到12.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

陕西经济:稳健释放正能量 生产总值达到12.5%

2013年01月09日16:47        手机看新闻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3年中国经济重心: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提出:在拐弯超车中实现综合实力新跨越。“综合实力新跨越”正是陕西对“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解读。经济指标不再是唯一的追求,一种基于质量和效益的综合性发展成为2013年陕西经济的目标。

  因为有着与中央经济政策的高度默契,因为有着对自身状态的清晰认识,2013年的陕西经济布局,充满了智慧的选择和自信的力度。
  在官方的报告中,2013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努力建设小康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巩固全省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这充满了大局观的理性和稳健的陈述中,小康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描述让人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的期待。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一种在经济赶超中的平稳态度,以及一种惠及民生的温暖情怀。
  以这样的态度,12.5%的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一个稳妥的定位。根据全会传出的可靠信息,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4%以上和15%以上,物价涨幅控制在4%以内。
  对于这样的目标,刚刚履新的省委书记赵正永的表达显示出一种秦人特有的韧性、大气和笃定:“我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困难、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全省上下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准备、实现最好的效果,努力在拐弯超车中实现综合实力新跨越。”
  “努力在拐弯超车中实现综合实力新跨越”是一句信息含量异常丰富的话语,它描述了陕西现在的发展阶段,表达了陕西需要的发展动力,更清晰地标示出未来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