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希望废除汽车购置税及重量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希望废除汽车购置税及重量税

2013年01月09日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郭晨然)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月8日报道:1月8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汽车产业对振兴日本经济至关重要,因此希望废除2013年税制改革中的焦点税目汽车购置税及汽车重量税。

  茂木敏充提到,激活汽车产业对振兴日本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表示:“汽车产业对日本产业发展尤为重要,其出货量占据制造业总和的20%,而包含其相关产业在内,汽车产业约为545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此外,关于2013年税制改革的焦点税目汽车购置税及汽车重量税,茂木敏充表示希望废除以上两项税目。他表示:“日元升值及税制已成为阻碍日本经济发展的因素,关于汽车购置税及汽车重量税的废除事项,除了将与财务省谈判外,也希望能够在党内进行全面的讨论。”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