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去年全国查处学校乱收费涉及金额4.8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监察部:去年全国查处学校乱收费涉及金额4.8亿

2013年01月09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新闻发言人黄晓薇通报了2012年执法监察、纠风工作中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根据通报,2012年全国查处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4.8亿元,清退3.4亿元。有4858人因教育乱收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

  通报指出,在教育领域,全国共纠正和查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违规设立的教育收费项目231个,涉及金额1.9亿元;查处挤占、截留、挪用、骗取国家教育经费问题370件,涉及金额1.7亿元;查处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4.8亿元,清退3.4亿元。有4858人因教育乱收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

  比如,2012年3月,湖北省荆门市京山一中学生因对学校往年违规收费不满,在校方就春季教辅材料征求意见时焚烧书籍表示抗议。问题查实后,湖北省有关方面责成京山县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进行了诫勉谈话;县教育局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局长职务;县教育局副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该校校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