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同方拟13.68亿收购壹人壹本 进军平板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清华同方拟13.68亿收购壹人壹本 进军平板市场

壹人壹本以原笔迹手写平板著称,在国内商务平板市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同方股份面临PC市场的萎缩,计划借本次收购进军平板市场。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市场报告,在2012年中国平板电脑第三季度,壹人壹本已经占据国内商务平板41%以上的市场份额。
2013年01月10日2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和葛优成为壹人壹本代言人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A股上市公司同方股份今天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交易价格预估为13.68亿元。壹人壹本以原笔迹手写平板著称,在国内商务平板市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同方股份面临PC市场的萎缩,计划借本次收购进军平板市场。

  壹人壹本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从2010年1月推出第一代平板电脑T1,到2012年11月已经发布第六代产品T6,目前T6的售价在5000左右。不同于iPad以及其他流行平板,它主打的是手写笔以及自主创新的“原笔迹技术”,就是你写成什么样,屏幕上的字迹就显示成什么样。

  这种产品最开始被公众知晓,或许源于冯小刚和葛优代言的广告。但壹人壹本董事长兼CEO杜国楹透露,公司主打高端商务市场,当初想找商业领袖代言,最后找到冯小刚和葛优两个人其实有些无奈。

  杜国楹:这个品牌定位我们最好选择商务领袖,但是商务领袖难度更大,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找这个圈子人是我们无奈之下的选择,定位是商务、高端,所以我们想请最好的。第一次找葛优的时候,葛优一听是电脑没有兴趣,但是我们找葛优当时送了经纪人一台我们的机器,过了大概一两个月,他发现经纪人一直用,他就问经纪人,说这个东西感觉特别好,给我拿一台来试试,试完之后发现确实有特色,这个事情很快就促成了。后来我们内部在讨论的时候发现,葛优有很多的广告在播,担心被淹没,想到把冯小刚一起拉进来,虽然是黄金搭档,但是在广告领域还没有。

  推出壹人壹本,杜国楹的初衷其实只是想做一个数字记事本,早在2007年正式进行研发,投入资金2000多万。上市初期,这个品牌并没有得到很多消费者认可,第一天在天津上市,甚至连一台都没卖出去。而随后苹果iPad发布,面对这个强大品牌,杜国楹快速做出策略调整,更加明确了壹人壹本的定位,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和广告投入。

  杜国楹: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在做什么,虽然我们通过两年市场的检验找到了自己,我们一直在坚持做自己,没有被ipad改变,没有被传统的IT厂商pad路线而改变,以pad为载体,以数字书写为核心手段,坚持做我们的商务办公定位,这就是我们的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